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to discover something

我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每個人在blogger中表現自己的方式都很不一樣,
本身很喜歡蔡頭的敘述方式,清楚而令人印象深刻;盈柔的方式則有點像小品,些許跳躍式的思考,卻依然是清晰;而男孩們的方式則很簡短,說真的,這中間是不是真的就只能寫這麼簡短?我不清楚!沒有好壞問題,更沒有應不應該的問題!不過可以探當作a subject of debate來探討!

昨晚看了日本住宅改造的節目,建築家是個女人,女人多數時間相當細膩,例如那位建築家為一個小家庭(爸爸,媽媽,+一個可愛的1歲半小女孩)量身訂作合乎他們方便使用的空間,細部製作相當纖細,包括如何在8坪大的空間製造出放大效果,收納功能達到後又如何利用細微局部做出貼心設計(讓小朋友輕易學習的圖像方塊或是名家自己獨外設計的益智積木,甚至是拼布坐墊...p.s.這座墊上設計了讓小朋友練習扣鈕扣跟綁鞋帶的裝置)!不過,似乎缺乏了大刀闊斧的意志或者可以說是動人心弦的改建.(但是住宅按理說是合乎人居住的條件即可)所以最後我對名家的評價是相當高,因為這個案子對這個家庭來說僅是需要一個舒適安全並且方便生活的空間罷!而設計者不但達到他們需求,並且留下許多impressive........
...........................................................................................................................................................................
Then,女孩子的細膩我認為該好好模仿,男孩的粗曠野女孩可以試著去放手做!

4 Comments:

At 10:02 PM, Blogger 雀栭簡 said...

杜十三的作品不見了?

 
At 5:10 AM, Blogger Theseus said...

杜十三跟著風ㄦ悠遊回來啦...
您緊張著啥勁.....哈哈

 
At 8:12 AM, Blogger 菜頭 said...

謝謝對我blog的喜歡 ^^

其實以前有在bbs的版上做紀錄,所以有種習慣在了,不過有試著去讓他變成段落,而不像在bbs會一句一句的,而且也讓表情符號消失了。覺得有blog可以更深的認識大家感覺很棒,網路真的是有點奇妙的東西,雖然還是喜歡跟人接觸,但是有這種幫助也是不錯的。

大家都愛看日本節目,哈,好看 !!

 
At 8:30 AM, Blogger In A Plum Grove said...

我呢? 竟然沒提到我.生氣! :P

 

Post a Comment

<< Home